“融媒+督查”∣工作组回访:市南路原公交站加装护栏后,车不乱停靠了!

发布时间:2023-03-21 16:0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虽然市南路公交站已后移,但仍有市民在原站台打车,导致该路段还“有点堵”。经“融媒+督查”工作组实地调查和督促,3月20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设施处在该站台人行道边加装隔离护栏,保障该路段通畅。

据悉,市南路作为南明区的主干道之一,早晚高峰期经常出现交通缓行情况。经南明交警四中队多次考察论证,于2023年2月23日,将停泊公交16路、37路和市一医公交专线的市南路公交车站后移100米,合并到南浦路口后方50米的公交站。

但3月上旬,“融媒+督查”工作组实地探访发现,因原站台的人行道边未设置隔离护栏,以致不断有出租车、网约车、私家车辆在此停靠上下人,造成右转车道拥堵缓行。融媒问政平台于3月17日刊发了《融媒+督查|市南路公交站后移,为啥市民说“还有点堵”,原来是这个原因→》一文,引起了有关部门重视。针对市民提出“在原站台加装护栏封闭人行道”的建议,“融媒+督查”工作组也及时跟进督促。3月20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设施处回复,相关工作人员已将护栏安装完毕。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护栏。

3月21日,“融媒+督查”工作组回访现场看到,市南路停用的公交站前已安装护栏,封闭了人行道,未见市民及车辆在该处停留,该路段相较于此前,畅通了不少。

原市南路公交站站台护栏安装完毕。

护栏安装完毕,未见车辆在该处停留,道路畅通。

“这个护栏安得好,这个位置不能打车了,没得车停停走走,这条路就更畅通了!”经常行经市南路的市民徐先生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晴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