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治堵”献一策⑯|请查收!市民反映的这些交通问题,部门回复了!

发布时间:2023-03-21 14:3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交通治堵是一项民心工程、作风工程、治理工程,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3月16日召开的全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专题会上强调,要持续巩固交通治堵阶段性成效,让城市道路更畅通、群众出行更便捷,要进一步推动交通治堵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不断提升交通综合治理水平,切实以良好的“畅通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自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开设“交通治堵”线索征集专区以来,市民围绕贵阳市交通治堵相关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不少意见或建议,对此,相关部门也及时做出了回应——

专用通道被占据

【市民反映】从中环经贵阳北站隧道出来往右匝道掉头处新开的“出警专用通道”,早高峰期间,社会车辆全往该通道进入北站,把匝道三条道全占据造成拥堵,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经平台联系协调成都铁路局贵阳公安处交警支队现场查看,发现情况属实。该道路为成都铁路局贵阳公安处等多家单位的内部单向进出通道,非市政道路,因连接高铁西路与创新东路导致早高峰部分社会车辆驶入。

对此,成都铁路局贵阳公安处交警支队已向上级汇报,拟对该道路两端进行封闭,封闭前将加强对该道路的交通疏导。感谢您对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的关注!

掉头路口很拥堵

【市民反映】松花江路和乌江路交汇处(143厂门口)十字路口没有设置红绿灯,每天早上拥堵十分严重,人流车流交汇十分危险!原本附近有个缺口可以通行,自从缺口封掉之后,所有车辆都必须从143厂门口掉头,增加该路口压力,造成拥堵十分严重。公交车早上也从这里掉头,非常影响市民出行。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我局五分局已向上级部门申请完善路口红绿灯等相关设施,后期相关工作五分局会积极对接跟进。

同时,五分局辖区中队在早晚高峰时间段安排有工作人员在此对拥堵进行疏导,对违停车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予以治理,不定时对路段进行巡逻,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治理,将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以更有效的方式对拥堵进行疏导,维护辖区道路正常交通秩序。感谢市民对我局五分局交通管理工作的关注及提出的宝贵意见!

您身边还有哪些交通堵点?哪些地方治堵反反复复?在路上,你遇到过哪些堵车的烦心事?……关于贵阳“治堵”,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持续征集“交通治堵”相关问题线索,您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留言反映:

一、网页端,直接进入“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官网,点击“我要留言”;

二、APP,通过“甲秀新闻”APP,点击下方“融媒问政”模块进入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点击“反映问题”进行留言;

三、微信公众号,关注“贵阳融媒问政”“贵阳日报”“贵阳晚报”“贵阳网”等微信公众号,也可以进入“贵阳融媒问政”小程序,点击“我要留言”进行留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萱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