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3数博会】2023数博会467名志愿者今日揭晓

发布时间:2023-03-21 11:40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  3月20日,贵阳学院举行了2023数博会志愿者选拔,通过初试、复试的层层筛选,将选出136名大学生作为此次数博会的一部分志愿者。此前,贵州大学和贵州师范大学的志愿者招募工作已完成,今日将确定467名数博会志愿者名单。

据了解,2023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2023年5月26日至28日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博览会的志愿者组织实施工作由共青团贵阳市委统筹负责,志愿者招募工作在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阳学院三所高校面向数据科学、计算机、信息科学、英语等专业招募大学生志愿者,此次招募共收到志愿者报名表5200多份。

3月20日,贵阳学院数博会志愿者面试现场气氛火热,学生将五人一组进行结构化面试。“贵阳是‘大数据之都’,如果能荣幸担当此次数博会的志愿者,作为贵阳的大学生,一定展现出大学生的风采,发挥专业特长,为数博会奉献自己的力量。”贵阳学院22级英语1班的学生刘予清说。

同时,来到面试现场的还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学生,22级学生张镇东表示,自己来参与志愿者选拔一方面是作为外省学生对贵州大数据发展好奇,另一方面是因为数博会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去丰富自己的履历,开拓自己的眼界,以及能学习到自己对口专业的知识。

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执委会志愿者服务组副组长、共青团贵阳市委副书记肖万宁表示,团市委在今年数博会志愿者选拔上,按照市委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要求,牢记“一群人代言一座城”这个使命,在数博会志愿者素质专业度、形象魅力度、服务有温度、语言开放度、青年能见度上下功夫,在专业上向数据科学、计算机、信息科学等专业的志愿者倾斜,同时对外语水平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目前志愿者服务组的各项工作进度均已超过往年同期,下一步,将会对入选的志愿者展开专业培训,确保高质量完成数博会志愿者的各项工作任务。”肖万宁说到。

记者 刘云嵩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