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7人!2023数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完成

发布时间:2023-03-21 10:29   来源:知知贵阳  

  2023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至28日举行,本届数博志愿者相关工作由共青团贵阳市委统筹负责,目前确定志愿者人数为467人。

  image.png

  3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贵阳学院学生活动中心看到,这里正在进行2023数博会志愿者的面试工作。同学们五人一组,分别回答问题,执委会志愿者服务组根据同学们的表现逐一进行筛选。

  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1班学生刘予清表示,希望能够用自己专业及知识背景,向人们介绍更多关于数博会的内容。

  image.png

  贵阳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22级学生张镇东说,他会认真做好分内的事,为数博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志愿者在本届数博会期间将开展嘉宾引导、接待、翻译、会务、礼仪、咨询等各类志愿服务工作。目前,招募志愿者的工作已接近尾声。据统计,本届数博会执委会志愿者服务组共计收到5200余份报名申请,本轮面试结束后将确定最终人选。

  共青团贵阳市委副书记、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执委会志愿者服务组副组长肖万宁告诉记者,目前志愿者服务组的各项工作进度均已超过往年同期,今天会确定最终的467名志愿者名单。下一步他们将为志愿者量身定做服装,开展专业培训,确保数博会志愿者素质专业度、形象魅力度、服务有温度、语言开放度以及青年能见度,确保每一位志愿者都能够牢记“一群人代言一座城”的使命。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