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二十四节气 | 春分

发布时间:2023-03-21 09:32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北京时间2023年3月21日5时24分,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春分。春分这一天,昼夜长短平均,春天过了一半。


制图设计 宋德政

春分的“分”有两个含义,一是“季节平分”,传统以立春到立夏之间为春季,而春分日正处于两个节气之中,正好平分了春季;另一含义是“昼夜平分”,在春分这天,太阳直射赤道,昼夜等长,各为12小时。

春分的气候特点是天气温暖、阳光明媚。在这时节,中国民间有放风筝、吃春菜、立蛋等风俗;饮食方面则要注意养肝、护肝,多吃富含植物蛋白质、维生素的时令鲜蔬。

俗话讲:“春分麦起身,肥水要紧跟”。一场春雨一场暖,春雨过后忙耕田。春季大忙季节就要开始了,春管、春耕、春种即将进入繁忙阶段。一年之计在于春,愿你向阳生长,不负春光不负己!

记者 宋德政 综合整理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