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扣办学许可证、立即停业整改!云岩区一培训机构被处罚

发布时间:2023-03-21 09:09   来源:天眼新闻  

为防止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运营,日前,云岩区教育局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运营例行巡查中,发现省府路8号的贵阳市云岩区吾冕培训学校正在违规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

检查组在涉嫌违规校外培训的场所内进行了现场取证,确定无误。

随后,云岩区教育局民办教育与校外培训监管科、云岩区教育局政策法规科,依照《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等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对贵阳市云岩区吾冕培训学校作出暂扣办学许可证、立即停业整改并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的处罚。

云岩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云岩区教育局将持续关注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坚持与相关部门、街道(镇)联合巡查机制,对不符合资质、管理混乱、借机敛财、虚假宣传和违规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等存在违规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综合治理,以形成良好的外部育人环境,构建健康有序的教育秩序,营造云岩教育的风清气正氛围。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