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贵阳 繁花似锦|踏春赏花好时光,贵阳观山湖区抓紧布置公共绿地赏花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0 19:53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连日来,观山湖区进一步加强公共绿地养护管理,同时抓紧布置赏花活动工作,给市民游客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赏花环境,迎接春日赏花高峰。

3月19日上午,记者在观山湖区诚信南路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樱花树进行养护,松土施肥,力求呈现出最好景观效果。

“前期,观山湖区在石标路、林城东路、长岭路打造‘一路一景’,在诚信南路打造‘一路多景’,营造美丽观山湖城市花境景观。”观山湖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观山湖区在前期一路一景和一路多景吉野樱花等品种种植的基础上,对公共绿化区域赏花环境加强维护和布景。“特别是诚信南路的樱花和石标路的紫荆花,诚信路共种植樱花1507株,石标路种植紫荆四季春1号171株,花卉盛开期为3月25日至4月25日。为保证花卉花开不断、生长旺盛,我们对其进行不间断养护。”该负责人说。

同时,该区通过绿地修剪、树木整形、防疫消杀、保洁除杂等工作,强化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效果,为市民营造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

据介绍,3至4月,观山湖区将在诚信南路、金朱东路、石标路、观山东路、云潭南路、金阳大道等城市路段,栽植染井吉野樱花、日本晚樱、玉兰、紫荆、红叶李、迎春、连翘等花景;5至6月,在石林路段,栽植月季。“目前,诚信南路的樱花和石林路的紫荆花已逐渐绽放,欢迎市民们前往赏花打卡。”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蔡婕/文 观山湖区绿化处/供图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