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桃花节暨桃花跑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12:34   来源:南明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18日,“爽爽贵阳 繁花似锦”2023赏花季永乐桃花节暨第五届南明永乐桃花跑活动分别在南明区永乐乡石塘村小山桃园、水塘村桃园广场启动,市民游客在烂漫春景中运动、赏花、游园,纵享丰富多彩的春季赏花体验。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贵阳市体育局、南明区政府主办,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永乐乡政府承办,是南明区积极响应“爽爽贵阳 繁花似锦”2023赏花季主题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南明区2023年“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旨在大力宣传南明区桃花资源,通过“赏花+体育”“赏花+潮玩”“赏花+文化”等模式大力发展“赏花经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推进体育和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不断丰富“爽爽贵阳 甲秀南明”品牌内涵。

  上午10时,经过暖场表演和热身准备后,第五届南明永乐桃花跑活动在水塘村桃园广场鸣笛开跑。此次桃花跑活动持续两天,报名参与人员在当日17:00前完成总长度6.6公里的路程,即可获得完赛证书和完赛奖牌。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鲜花展销会、桃花市集、全民健身宣传区,展销鲜花绿植、特色农副产品、特色纪念品等,满足市民群众购花赏花、迎春祈福等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并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口袋书的形式大力宣传全民健身。

  在石塘村小山桃园,竞相盛开的桃花连成一片,在这里举行的永乐桃花节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参与。此次永乐桃花节活动以“心潮永乐”为主题,以文化为纽带,在小山桃园举行花神表演、汉服盛典、投壶射箭、福带祈福、古筝表演、围炉煮茶、认养桃树等活动,为游客带来一场文化与潮流相交融的赏花之旅。活动将持续至3月30日,共在永乐乡设立干井村大洼塘、水塘村两山桃园等6个赏花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