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开展2023年防汛抢险专项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20 09:50   来源:经开区建设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汛前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防汛安全隐患,检验防汛抢险能力,3月17日,经开区建设管理局组织应急管理局、交管分局及数支专业队伍到经开区花冠路中段开展了“经开区2023年防汛抢险专项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了汛期市政道路出现积水和排除积水恢复交通等场景,共50余人参与演练,出动无人机、大型排水设施、应急通信车等设备车辆30余台。结合经开区汛期工作特点,按照防汛应急预案的要求,所有参演人员按照预案要求就紧急救援、应急排水等进行演练,以“练指挥、练调度、练协同”为主要目的,检验了养护作业单位及应急抢险队员对预案的落实情况以及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同时展示了汛情来临时市政专项防汛指挥调度及险情处置的全过程。整个抢险演练紧张而有序,各单位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协作一致,执行命令快速有效,圆满地完成了规定的防汛抢险演练任务。

  此次防汛抢险综合演练,充分考虑经开区汛期实际,突出实战实训,将进一步增强应急队伍在遇到暴雨天气、汛情紧急的情况下,迅速、高效、有序、安全地开展防汛和抢险救灾工作的能力,提高了防汛应急指挥水平及各单位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有利于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