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7 21:0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17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要求,安排部署贵阳贵安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讲话,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政府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参加。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时机非常特殊、意义非常重大、成果非常丰硕。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和共同心愿,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军队之大幸、人民之大幸。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贵阳贵安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感恩总书记、感恩党中央的情感认同上升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切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会议强调,要狠抓全年目标任务,逐月逐季细化落实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持续巩固拓展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狠抓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有效推动产业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数字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发展,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狠抓改革开放,围绕土地、电力、人才、环境深化改革,加快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先行区建设,积极稳妥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准备工作,不断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要狠抓民生保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心做好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为民办实事等民生工作,全力惠民、富民、安民、便民,以更多务实举措让城市有温度、生活有温馨、市民有温暖。要狠抓安全稳定,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全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民主法治,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各级政协要持续优化商的机制、强化商的担当、提升商的效能,各级司法机关要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不断提升司法效能,为“强省会”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调查研究,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坚持沉下去、住下来、盯着干、作示范,带头练好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着力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市委常委会、贵安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强调要带头严以修身、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于律己,强化政治忠诚、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规矩,时刻做到知责、明责、履责、督责、问责,管好分管领域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自觉纯洁工作圈、学习圈、生活圈,切实做到慎独、慎微、慎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贵阳贵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代晓龙/文 郑宇潇/摄

  编辑:戴敏婕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