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0天,这些税收优惠别错过啦!

发布时间:2023-03-17 17:00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距离2023年贵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期还有10天,如果您还未缴纳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请抓紧时间缴费啦!

  什么是集中征缴期?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居民医保”)的征缴时间分为集中征缴期和零星征缴期。2023年居民医保的集中征缴期为2022年10月20日至2023年3月31日。

  集中征缴期有哪些优惠?

  在集中征缴期内缴费,个人只需缴纳350元,享受610元的补贴,并且自2023年1月1日起,即可享受居民医保待遇。如果不在集中征缴期内缴费,则需全额缴纳960元,并只能报销缴费之日起60天后发生的医疗费用。

  如何参加居民医保?

  居民持户口本、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到居住地所在村(居、社区等)进行居民医保参保登记。

  如何进行缴费?

  居民参保登记后可通过以下途径,按照规定的个人缴费标准缴纳2023年居民医保费用:

  (一)线下缴纳方式

  1.前往银行营业网点或金融便民服务点缴纳。

  2.通过村(居、社区等)指定的代办人员集中代收。

  3.通过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窗口缴纳。

  (二)掌上缴纳方式

  1.通过微信、支付宝和云闪付“城市服务中心”、“贵州税务”微信公众号“享服务”自助缴纳。

  2.通过工商银行、贵阳银行、农业银行、四川天府银行、贵州银行、贵州省农村信用社APP自助缴纳。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税务局  谢田洋  陈皓瑜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