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㊻

发布时间:2023-03-17 15:1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建议修复经开区开发大道掉头处破损道路”

手机尾号8759的市民:经开区开发大道由中国邮政掉头到对向车道(一鸣宽城)的掉头车道掉头处,道路破损严重,长期泥泞坑洼,建议相关部门尽快铺设道路,平整路面。

“建议开通乌当羊昌环线与云开路连接匝道”

手机尾号0926的市民:乌当区羊昌镇环城路与云开路的连接匝道已经修通很久了,其中一条路面完全铺设完毕,但围栏没打开,一条还是毛路。因为匝道没有开通,导致上下高速要多绕几公里,很不方便,请问相关部门这两条匝道何时可以开通?

“建议修复中环路上的BRT公交站台信息显示屏”

手机尾号7447的市民:贵阳市中环路上的BRT公交站台信息显示屏长期罢工(包括贵阳北站内的始发点)给广大乘客带来不便,请相关部门督促早日修复,方便乘客,谢谢!

#出行#

“建议在金融城财智街及财汇街交汇处增加红绿灯及斑马线”

手机尾号为2987的市民:金融城财智街及财汇街交汇处的观山湖第三幼儿园金融城分园于2月20日正式开园后,每天早上和下午有很多孩子需要过斑马线,过斑马线时很多车不礼让行人,车速极快,危险极大,建议设立红绿灯。另外财智街的两个路口也建议画斑马线,尤其那一带没有路灯,晚上光线昏暗,因行人较多,无斑马线就人车混杂,隐患很大。

“建议在孟溪路与田园路交叉口增加交通违法监控设施”

手机尾号8515的市民:孟溪路左转进入田园路(由西向北方向),孟溪路的左转车道为两条,但两条左车道全部被直行车占用,绿灯亮起时,在左转车道直行的车辆,妨碍正常左转车辆通行,建议在该路段增加违法监控摄像头。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8759的市民:为增加道路通行率,前期在贵开路消防队门口增设对向车道为往北京东路方向的左转车道和掉头车道。但近期发现,大量私家车逆向从东安新苑方向逆向掉头进入该处左转车道,均发生在高峰期,造成安全隐患和拥堵,建议延长该处护栏。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一、一分局将加大高峰时段的巡查力度,对逆行车辆进行查处。

二、将向上级部门建议增设贵开路进入北京东路最左侧左转车道的隔离护栏。

手机尾号6526的市民:龙腾路市一医龙洞堡院区站牌贴纸存在脱皮、破损以及“大一块,小一块”等不规范的问题。

贵阳市公共交通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我司已通知相关部门前往实地对站牌问题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手机尾号5738的市民:石板加油站红绿灯旁的停车位为花石路右转物流园方向,此路段紧邻红绿灯且停车位占用右转车道,极易造成交通堵塞,请相关部门解决一下。究竟是把占用右转车道的停车位移除,还是整体往后到不拥堵的路段重新规划一下。作为一名交通参与者,明显能感觉到此位置规划停车位以后更堵了。

花溪区交管分局:您好!该路段停车位是石板镇人民政府施划的,我分局已和石板镇政府联系,申请取消车位,请您耐心等待整改不合理的地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洋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