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大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17 11:48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税收营商环境,息烽县税务局通过规范纳税信用管理、抓好诚信纳税宣传和强化信用信息运用等有力举措,有效提高征管质效,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规范纳税信用管理。扎实开展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纳税信用管理办法》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开展纳税信用评价、修复、复评和动态管理。建立纳税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加强与银行等部门的合作,拓展纳税信用服务,通过同步向社会公布A级纳税人名单,为企业提供办税“绿色通道”等激励措施,提高纳税人纳税遵从度和荣誉感。

  抓好诚信纳税宣传。为推动纳税信用评价工作顺利开展,息烽县税务局加大对纳税人的宣传力度,结合税务部门工作实际,配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宣传活动,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社会氛围。一方面,发挥办税服务厅主阵地作用,在对纳税人进行办税服务和税法宣传等过程中,普及讲解依法诚信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应用等内容;另一方面,持续借力微信、税企互动平台等新媒体进行宣传,将纳税信用等级的评定方式和不同等级的管理方式分批次推送给纳税人,鼓励和引导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

  强化信用信息运用。息烽县税务局持续加强信用信息运用工作,一方面重视“双公示”工作,切实做好“双公示”信息数据及时报送,持续提升“双公示”信息的上报率、及时率、合规率,为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提供税务支持;一方面落实信用监管制度,建立健全以“信用+风险”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充分发挥纳税信用在社会信用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对不同信用等级的纳税人施行不同的管理方式,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对诚信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将纳税信用评价运用落实到位。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息烽县税务局  方江艳  陈璐  杨迪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