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担心!贵安樱花园“躲”过冰雹,樱花花况良好

发布时间:2023-03-17 11:39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16日晚,在贵阳及周边地区发生了以大雨加冰雹的短时强对流天气现象。其中,距贵阳50多公里的贵安樱花园里的花况受到了大家的关注。

  3月16日晚22点天气实况图

  对此,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贵安樱花园管理方进行了解。

  “昨天10点20分左右开始下雷阵雨了,期间雨量较大,不过来的快去的也快,整个降雨过程也就40来分钟左右,所幸没有任何冰雹的现象出现。目前贵安樱花园樱花,都在枝头陆续绽放。

  3月17日早上9点,记者实地探访了樱花园内主要的几个景观点。并调看实时监控画面,可以看到,目前整个园区的开花面积已经达到了60%——70%,花况良好,树下有轻微落花,属正常现象。

  预计明后天将有更大面积的盛放;目前来看,开花面积大、观赏效果好的区域在观景台附近、湖畔路沿线等,这些区域未见明显花瓣掉落,整体情况一切安好,市民可以错峰安排出行时间、放心前往赏花。

   

  为更好地疏导入园游客,提高游客赏樱便捷性和安全性,今年樱花季期间,都不再允许任何私家车、运营车辆等入园。自驾车游客可将车停至官方停车场,再选择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两种方式入园。入园摆渡车费用为:单程20元,往返36元。园内各景观点之间摆渡车价格为单程15元。(按需购买,非捆绑及强制消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