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税务局三举措做好企业所得税汇总纳税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11:37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汇总纳税企业管理是企业所得税重点工作任务,息烽县税务局严格按照《贵州省跨地区总分机构企业所得税分配及预算管理暂行办法》,扎实做好汇总纳税企业的备案工作,为汇总纳税企业管理奠定良好基础。

  建台账摸清底数。税源管理分局深入了解排查辖区内的总机构和分支机构数量,逐户了解各汇总企业备案情况及分配比例情况,及时掌握汇总纳税企业的备案信息变化情况,建立跨地区经营总分机构信息台账,完善备案管理,查缺补漏,切实做到台账清、情况明、联系实,杜绝漏征漏管情况发生。

  优辅导精细服务。对未汇总纳税备案、备案信息到期以及备案信息发生变化的纳税人,通过直播讲解、税企互动平台交流、电话沟通、面对面辅导等多种渠道辅导纳税人完成系统备案及资料收集,完成汇总备案工作,辅助纳税人统一管理、统一汇缴、统一分摊税款,确保纳税人顺利申报,避免备案信息不对称造成的企业损失。

  强管理夯基垒台。加强跨地区经营汇总纳税企业所得税的征收管理,全面了解企业总分情况,关注备案动态,汇集备案疑点,按户核实企业备案信息,对错误填报备案信息纳税人及时辅导更正,切实做到所属辖区的每一户汇总纳税企业备案准确、层级清晰。截至目前已完成汇总纳税企业备案158户,为企业所得税的高质量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息烽县税务局  成馨雨  刘启阳  聂鸿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