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百宜镇提升改造千余农厕

发布时间:2023-03-17 10:04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日前从乌当区百宜镇获悉,该镇因地制宜制定整改模式,科学把握改造标准,充分尊重村民意愿,扎实推进农村“治厕”工作,去年共提升改造1232户农村户厕。

  百宜镇精准建立台账,对全镇的“问题厕所”进行摸排,并按照一户一档的标准,建立2022年农村户厕提升改造台账清单,全镇共排查4072户农村户厕,涉及行政村9个。结合调查摸底情况,采用“三格式化粪池”的建造模式进行化粪池整改,与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合并实施建设,实行生活污水和厕所粪水“两水同治”的处理措施。处理方案一经确认后,由各村“两委”将政策宣传到户,与农户商讨并开展整改工作。

  同时,严格按照“能用、管用、实用、好用、耐用”的标准,逐户逐厕推进整改工作,将运行使用效果和群众满意度等纳入验收指标。去年,该镇共完成1232户农村户厕的提升改造工作,其中旱厕户1070户,无厕户162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