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09:41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15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联合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观山湖区消费者协会,围绕“提振消费信心”的主题,在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精心制作宣传展板,设置有假冒伪劣商品展示、真假商品鉴别、“你点我检”免费快检等专区和服务咨询台。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知识,并教市民如何识别假冒伪劣食品、药品,提高维权意识和辨假识假能力。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1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2000余份。

工作人员在教市民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商品。

  此外,活动当天还组织开展了“3·15”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涉及品牌白酒、食品、电线电缆、汽车配件等,进一步震慑了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切实保护了广大市民的合法利益。

  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凝聚各方力量,促进消费维权共建共治更加有力有效,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推动消费提质升级,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万露梅 文/图)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