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洒坪镇蜈蚣桥村:千亩李花绽放如雪

发布时间:2023-03-16 11:53   来源:修文频道  

  这几天,修文县洒坪镇蜈蚣桥村的李花相继开放,洁白的李花和古老的蜈蚣桥一起,勾勒出一幅古意画卷。

图片

  3月15日,修文县洒坪镇蜈蚣桥村2500余亩李花竞相绽放,远远望去,一树树盛放的李花如皑皑白雪,覆盖山坡,洁白的花朵与翠绿的枝叶相互映衬,素雅清新,美不胜收。游人徜徉花海,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记录下动人美丽的春日时光。

图片

  每年三月,就进入赏李花的最佳时期,雪白的李花把路边的山野都染白了,整个花期将持续一周左右,每年都吸引着不少市民前去赏花,感受美好的春日气息。

图片

  “找到了回归大自然的感觉,鸟语花香,大自然的气息,是在大城市感受不到的,这种乡村的气息,让人能放开,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感受自然美。”修文县洒坪镇蜈蚣桥村村民王均说。

  蜈蚣桥村四面环山,在村子的底部,两山的峡谷之间,有条清澈的小河沟——猫洞河,在这个深山中的村落里,古桥和田野总是有一种不能言语的朦胧美,清澈绵长的溪流在乡间缓缓流过,到了花期,沿着岸边走,山水花鸟一应俱全,勾勒出“小桥流水人家”的风景。

图片

  近年来,当地村民把蜜李作为一个产业发展,增加收入的同时为旅游开发带来了契机,每年春天,满山遍野李花开放,许多人到这里来采风,拍照,写生。夏天,遍坡漫野李子成熟,一片金黄,人们到这里来采摘李子,体验田野生活。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开农家乐的村民招待客人忙得不亦乐乎。

  “到这里,能够在赏花的同时,品尝农家的美味,这里有当地的特色农产品,比如蜈蚣桥的豆腐,纯天然的菜籽油,还有蜂蜜等产品,能够给大家一种吃住玩购一体的不一样的体验。”修文县洒坪镇副镇长任廷镔说。

图片

  据了解,除了李花,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茶马古道——蜈蚣坡古道之蜈蚣桥”就位于蜈蚣桥村,蜈蚣桥最初是明代贵州宣慰使奢香夫人开辟“龙场九驿”时修建,史书上称“石工精致,基密坚实,为水西十桥之冠”,在蜈蚣坡山腰还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三人坟,为王阳明遗迹。每年春季,漫山遍野的李花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领略迷人春色、品农家饭、探寻奢香文化与阳明文化。

  作者:张波 查姜维 郭羽婵

  来源:修文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