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服务 诠释担当】李汉林:凝心聚力服务基层 关怀慰问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3-16 22:31   来源:贵阳工投  

  2022年12月5日,贵阳工商物业公司选派的民情助理李汉林到花果园大街社区,帮助社区开展工作,充实花果园大街社区基层治理队伍,来到社区后他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助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花果园街道增添了温暖的“亮色”。

  做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的践行者

  为做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根据“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工作要求及社区工作安排,李汉林以努力实现“乡村环境优美整洁、交通秩序规范有序、环保设施管护到位、人文素质整体提升”为目标,天刚蒙蒙亮他就到指定地点开展环境卫生维护工作,参与街面卫生保洁、张贴公益广告、入户开展问卷调查等,工作面面俱到,一丝不苟。

  做老年群体的暖心人

  为进一步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花果园大街社区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群体免疫屏障,织牢疫情防控网,做到一户不漏,及时筛选出60岁以上老年人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名单,李汉林作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积极展开敲门入户行动,面对面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为行动不便或身体抱恙的老年人提供上门、专车接送等服务,切实提高老年人接种意愿,做到“能接尽接、应接尽接”。

  此次疫苗接种宣传服务工作,得到了广大老年人及家属的认可,接种老人纷纷表示,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为他们提供了极大帮助,带来了方便。

  除了负责老年人疫苗接种宣传服务工作,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李汉林还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对患有基础疾病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孕妇等的健康状况进行精准摸排,以包保网格员和社区医生“二包一”基层治理机制为核心,通过建立相关台账,掌握了解上述特殊人群的健康状况。

  为切实满足特殊群体的用药需求,李汉林还多次上门入户,向65岁及以上重点人群、次重点人群发放防疫健康包。辖区内住户刘淑莲老人收到社区发放的防疫健康包后连忙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谢谢社区工作人员一直以来的关心。

  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

  在带动辖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上,李汉林积极带头,率先垂范。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他每天检查好垃圾分类的同时,还在“壹刻宝”小程序上参与垃圾分类打卡,做到干湿分开分类投,有用有害定点投。李汉林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动员大家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居民在垃圾分类遇到问题时,他详细解答,讲解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和干垃圾的分类方法,引导居民做一个环保者,把垃圾分类坚持到底。

  倡导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经大家的共同努力,逐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升居民的环保安全意识,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

  民情助理不仅搭建起机关企事业单位联系群众的桥梁,也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李汉林说,基层工作繁杂,他将继续做好民情助理的工作,耐心倾听基层百姓声音,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解决好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作者:贵阳工商物业公司 李娴

  编辑:龙银圆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