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风】孟关乡谷立村持续开展“治风”常态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5:31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破除婚丧陈规陋习,树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文明新风尚,3月14日,孟关乡谷立村持续开展“治风”常态化宣传活动。

活动中,谷立村红白理事会成员深入村民家中,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手册、面对面话家常等形式开展“治风”宣传,并耐心讲解婚事一天、丧事三天、酒席不超15桌、“治风”监督举报电话等相关内容,引导村民群众自觉反对和抵制高价礼金、大操大办、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

接下来,谷立村红白理事会将继续加大常态化“治风”宣传,用村民群众听得懂,看的明白的方式将“治风”相关倡议向群众传递,不断提升村民群众参与移风易俗的参与感与认同感,有效推进“治风”工作,让文明节俭新风尚入脑入心,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供稿:谷立村

  编辑:管理员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