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主持召开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6 10:59   来源:天眼新闻客户端  

44.jpg

3月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徐麟主持召开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我省机构编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省机构编制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李炳军,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时光辉,省委常委、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时玉宝、陈少波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规范化科学化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机构编制部门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对机构编制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认识,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贵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等议事协调机构作用,加强对重大工作的专题研究,提高决策的科学性。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入研究制定我省实施方案。要加强重点领域机构编制保障,不断提升我省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努力做到动态平衡。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在管住机构编制资源上坚持原则、较真碰硬、把住关口。

会议审议了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