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子〉讲习录》新书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6 10:50   来源:花溪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12日,从“两个结合”到“经典讲习”——暨《〈庄子〉讲习录》新书发布会活动在贵州播雅书院举行。

  发布会上,来自省内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一主题,就新时代如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分享了各自的见解。作者崔树芝也以从“两个结合”到“经典讲习”为题,从“两个结合”的提出与意义、“经典讲习”的理路与实践、《〈庄子〉讲习录》概述三方面与读者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历程、对生命意义的思考等。

  《〈庄子〉讲习录》一书2022年11月由贵州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共39讲,27万字,以对话体讲习的方式,对《庄子》内篇娓娓道来,系统呈现了庄子的思想世界,让人感受到庄子的义理、文章与人格之美。

  (通讯员 胡流冰川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