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轮胎“生产制造数据管理实践”项目成功入选2022国家数据管理“百项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3-03-16 10:40   来源:贵阳工投  

  近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的“首届中国数据治理年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颁发了2022年数据管理百项优秀案例榜单,其中,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制造数据管理实践”项目获得行业协会专家一致好评,成功上榜。

  首届中国数据治理年会以“贯彻‘数据二十条’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为主题,会上公布的百项数据管理优秀案例,包含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能源行业、制造业、政务服务行业、金融行业、通信行业、交通行业等,优秀项目均代表了当前中国企业数据管理能力领先水平。 

  此次入选的“生产制造数据管理实践”项目,是贵州轮胎公司通过逐步建立“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决策支持的智慧工厂项目,具体任务为建设智能制造数字化平台、智慧供应链协同平台、智慧营销服务平台、新一代IT技术基础架构平台、大数据决策支撑平台、企业应用集成平台、主数据管理平台等,推动产业链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化的转型升级。

  近年来,贵州轮胎针对内部积累多年的数据,积极研究如何能够充分利用数据,分析及优化行业业务流程,提供数据或数据分析结果服务,通过数据服务目录、授权数据服务等有效完整地记录数据服务信息,展示数据服务的价值。

  编辑:龙银圆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