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多部门联合整治百花湖水上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23-03-16 10:21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11日,观山湖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多家单位和部门在百花湖水域开展水上交通“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分为非法运输及非法捕捞打击组、农家乐证照检查组、安全检查宣传教育组3个行动小组,对营运船舶、游客集聚地、沿湖农家乐等展开拉网式巡查。

  当天,在营运船舶检查行动中,工作人员共检查过往船只80艘次,暂扣“三无”船舶1艘并现场拆解该船舶的发动机;在农家乐证照检查行动中,工作人员对百花湖重点水域、码头及水域周边农家乐等进行综合整治,共检查沿湖农家乐24家,发现问题18起并当场责令整改;在安全检查宣传教育活动中,工作人员对辖区两家水运企业预投入营运的客运船舶适航情况和船员适任情况进行详细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确保船舶安全有序航行。

  接下来,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会同相关单位和部门不定期开展百花湖水域水上交通“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水上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对重点船舶重点水域重点时段实施重点巡查,促进水上交通运输秩序持续稳定,切实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通讯员 郝涌智 刘优)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