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举行一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主导产业专场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09:38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15日,观山湖区2023年一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主导产业专场推介会在该区电子信息制造园运营服务中心举行,涉及电子信息制造业、生态特色食品制造业、软件信息服务业、总部项目等领域,共集中签约项目33个,总投资金额超过125亿元。

  本次活动是观山湖区认真贯彻“产业大招商突破年”要求,落实贵州省“双千百场三领域”大招商行动的安排部署,旨在进一步加强观山湖区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对外展示观山湖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投资机遇,宣传推广优质招商项目、产业空间载体及相关配套设施,力争吸引更多优强企业到观山湖投资兴业。

  近年来,观山湖区深入实施对外开放战略行动,深入对接粤港澳、长三角等地区,开展各类跨区域产业协作,连续四年获“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区”称号。该区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一主一特”,全面做好园区建设、产业招引、企业服务,进一步健全现代产业体系,为观山湖区现代化建设蓄势赋能。

  此次活动中,观山湖区聚焦强工业,围绕电子信息制造、生态特色食品制造、产业园运营商等领域,签约以南京理工三才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化生产线项目、遂商联盟科技产业园、金栗食品产业园为代表的工业项目16个;聚焦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签约以南京格墨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为代表的数字经济项目6个;聚焦金融会展、文化旅游、总部经济等重点领域,签约相关产业项目11个。

  “此次签约对盈科数字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确定了公司在大数据方面发展的新目标。”签约现场,盈科数字总经理肖龙说,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实现互利共赢,政府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公司也将努力为贵州省数字经济发展、保就业等方面贡献力量。

  当天,还举行了观山湖区主导产业专场推介会,全方位介绍了该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营商环境,重点介绍了该区现代制造产业园和电子信息制造产业园。观山湖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贵阳市最年轻的建制区,观山湖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已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设“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的美好愿景正逐步成为现实。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助企业家们发现商机、找准项目、借势发力。观山湖区将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对标国际最优标准,从企业开办到落地投产,从资源要素保障到政务服务,全程“护航”,做广大企业家的“最佳合伙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