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2023年第一季度生态环保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6 09:33   来源: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3月14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进主持召开经开区2023年第一季度生态环保例会,对近期生态环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媛参加。

  会上集中观看了《2022 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及《贵州省 2022 年生态环境警示片》,并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大气污染防治、2023年经开区污水治理攻坚工作目标及进展情况、水环境质量考核情况等工作进行调度,区生态环境局、建设管理局等单位就相关问题分别作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生态环保既是发展工程,更是民生工程。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把生态环保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的重中之重,坚守生态安全底线,积极主动排查问题,实现经济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同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强大合力,全面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切实把生态优势巩固好、提升好,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污水治理、水环境治理等工作,狠抓整改目标落实,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推动经开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严格执法监管,加强常态化巡查管控,加大巡查力度,开展重点区域生态环境和重点行业生态环境风险排查整治,坚决筑牢环境安全防线。

  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