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樱花园提醒:始花期开启,建议错峰入园

发布时间:2023-03-15 14:28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14日,贵安樱花园内70万株樱花进入始花期,盛花期预计在3月16日至24日,樱花赏花期共有18天左右,建议游客提前预约、错峰出行,合理规划赏花路线。

  据了解,贵安樱花园内分布有多个樱花品种,其中位于观景台区域的为栽种面积最大的早樱品种。该早樱品种开花方式有别于其他樱花品种,该品种花朵有五枚花瓣,花瓣呈现淡粉色,开花后花色由淡粉色逐渐转白。相比观景台区域的早樱品种,贵安樱花园内繁樱广场、漫樱园区域,栽种较多的是颜色相对饱满一些的晚樱品种,花期较早樱晚数日。

  贵安樱花园每日开放时间为8:30至18:30,为了更好地保障游客安全,今年贵安樱花园内实行人车分离管理,禁止私家车、摩托车、自行车、平衡车等进入贵安樱花园区,禁止携带航拍设备入园拍摄,禁止进行任何高度的航拍。

  自驾抵达贵安樱花园的游客,需在园外指定停车场停车,再换乘摆渡车或步行入园。今年不再采取“车辆预约”形式,有入园需求的游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贵安樱花季”或者“壹刻宝”小程序进行预约。此外,建议入园游客停车至高峰大道沿线官方指定停车场,以便就近乘坐摆渡车入园,停车场收费为20元/天。

  贵安樱花园位于红枫湖畔,隶属于贵安新区高峰镇。这里早在2002年就开始大规模种植樱花树,如今已超过70万棵,总占地面积超过2.4万亩。园区内有观景台、繁樱广场、漫樱园三个核心景观区,临水连片的樱花园壮观秀美,享有“贵州最佳樱花观赏区”的美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黄腾霄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