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引客来 田园变“乐园”!白云区牛场乡油菜花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11:43   来源:白云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12日,白云区“繁花似锦”系列活动之牛场布依族乡油菜花节活动在主会场牛场布依族乡瓦窑村文化广场举行。近千名游客在白云区牛场乡植树、赏花、体验农事。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2023年白云区“繁花似锦”系列活动之一,由白云区人民政府、省巾帼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以“爽爽贵阳·繁花似锦 云尚生活·邀您品味”为主题,邀请省内外游客到白云区赏花、品花、看美景。牛场布依族乡油菜花节启动当天,还同步开展了“种一棵幸福树·许一世守护心”万人植树活动、“我的一分地”认养签约活动等。赏花品春、植树劳动、体验农事和民族民俗文化……丰富的活动内容让游客流连忘返。

  在牛场乡石龙村白岩寨植树现场,几十个家庭协作,刨土、挖坑、填土、紧土、浇水,种下一株株新绿。

  在瓦窑村“我的一分地”认领活动现场,市民与牛场布依族乡瓦窑村、石龙村等的村集体合作社进行了“我的一分地”认养结盟签约。结盟的市民通过支付认养定金,认养农户的一块土地并体验农事。管护人(农户)可提供肥料、农机具等生产资料及技术指导,让市民在认养土地体验农事的同时,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如今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很少有机会体验乡间乐趣,通过认养一分地活动,以后节假日期间就可以带着全家人来体验田园生活,非常有意义。”市民李先生说。

  当天的活动上,牛场布依族乡村民们还为游客带来了富有当地特色的文艺表演。非遗文化节目蓬莱布依地戏《杨家将》、石龙非遗节目苗族芦笙舞《抢鼓棒》、四村联唱农村“五治”布依山歌《村规民约“十爱歌”》……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随后,游客还进行了打糍粑等活动,云尚集·云尚系列农特产品展销位前人头攒动,长桌宴上氛围热烈,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文/图)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