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走内循环合作新路径——市工投公司与市矿能集团召开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19:03   来源:贵阳工投  

  3月13日,贵阳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与贵阳市矿产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交流座谈会,双方就加强内循环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在寻求发展空间、共同研判和深挖合作项目等方面达成积极共识。市矿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靳俊,市工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建出席座谈会。市工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江乐主持会议。 

  会上,市矿能集团与市工投公司分别介绍各自企业在落实“四新”“四化”上的战略规划、产业布局、亮点工作和发展方向;交流工业企业、能源企业的发展结构、社会经济效益和招商经验做法;围绕市场需求和供应业态,如何在强化能源供应、土地开发、补强项目、资产盘活、投资定位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就深化交流渠道、建立联系机制、实现互利共赢达成共识。

  唐建表示,面对新型工业化发展趋势,市工投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强省会”行动,紧扣公司“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按照“一核三驱”发展战略,聚焦工业主责,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成为更具竞争力的全省一流工业投资公司。市工投公司将坚持树立合作共赢思维,积极扩大“朋友圈”,依托热电联产项目、存量土地资源、股权投资管理等内容,力争与市矿能集团深耕细作,共探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靳俊感谢市工投公司一直以来对市矿能集团予以的支持。他表示,围绕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定位,市矿能集团立足资源禀赋,把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作为主导产业,强化矿产资源储备、绿色矿山建设、矿产品供应链等工作,双方的合作基础良好、领域广阔。下一步,双方要紧盯新型工业化决策部署,加强沟通交流,推进战略合作;量化优势互补,拓展合作渠道;遵循市场规律,完善合作机制;把握风险走向,做好成本控制,探索创新内循环工作新路径,以实干实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市矿能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珏,市工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严学文,市矿能集团、市工投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编辑:龙银圆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