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息烽“税”力量为旅游业回暖发展添动能

发布时间:2023-03-14 17:14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旅游业作为一个长链条、多触角的综合性产业,对多种行业都具有带动性。今年以来,各地旅游业逐步复苏回暖,息烽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做好“税收+旅游”发展对接,为文旅企业送去税惠政策大礼包,上门走访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平稳向好发展。

  “我们公司是2022年底才到息烽县的,正处于起步阶段,一开始也是摸索着做,心里没个底,但税务部门的同志一直关注和扶持着我们,从税收政策宣传到纳税申报辅导,帮公司解决了不少涉税问题,让公司也更有信心为顾客提供更好的农旅业务了!”贵州沐月农旅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阳介绍道。

  贵州沐月农旅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业务为民宿服务、旅游开发项目策划咨询、农村民间工艺及制品、休闲观光活动等,通过对景区周边闲置房进行改造后进行民宿经营管理,主要盈利点在后续的民宿经营中。目前该公司已在南山驿站、息烽温泉等景区都开展了闲置房改造工程。对于这样的新入驻企业,息烽县税务局主动上门走访,问需问计。了解到企业的经营情况后,有针对性地主要开展了企业股权投资相关涉税政策、改建房经营相关涉税政策辅导,有效解决企业在成立之初遇到的疑难问题。税务干部还邀请企业相关人员加入税企互动平台和涉税微信交流群,加强后续沟通交流,线上线下联动解决纳税人涉税难题。

息烽县局税务人员走访企业问需求。

  息烽县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始终坚持针对初创期文旅企业推出个性化政策服务,加强税企交流,确保管理员摸清企业的经营状况和真实需求,帮助初创期文旅企业解决融资难、经验少、人员新等问题,并依托上门走访、微信交流等渠道开展有针对性的辅导,采取“一企一策”和“一对一”专人服务方式,确保企业对税费减免、延期申报等税收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旅游市场经营补足“粮草”,将税惠“春风”切实吹到纳税人心坎上,以税收红利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息烽旅游业向好发展。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息烽县税务局  陈璐  李科翰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