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成虹走访调研辖区重点企业时强调:坚持科技创新引领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发布时间:2023-03-14 11:13   来源:南明频道  

  3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到花果园片区大数据、科技企业调研,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科技创新引领,集聚创新资源要素,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充分释放发展潜力和活力。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亚英参加。

  贵州飞利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注于通讯行业的综合运营服务商,在飞利达,黄成虹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认真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并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贵阳杰汇数字创新中心专注于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大数据项目孵化与加速,在杰汇数字,黄成虹详细了解中心业务类型、商业模式、经营状况、非公党建等情况,鼓励中心要继续发挥创新引领,力争孵化更多优质企业,培育更多专业人才。贵阳金利沅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信息系统集成、SM系统集成等业务的专业化公司,在金利沅,黄成虹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发展模式,鼓励企业准确把握发展趋势,抓住发展机遇,携手生态伙伴,融入产业生态,深耕行业发展。

  调研中,黄成虹对各企业创新创业的蓬勃热情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南明区连续数年入围“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科技创新动力澎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聚力科技创新引领,赋能南明高质量发展,做足政策保障,全面梳理中央、省、市、区各类惠企政策,把各种扶持政策用好用足用活,最大限度叠加政策红利、发挥政策效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做足服务保障,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专人服务、跟踪服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技术攻关、产品试验和成果转化,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协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支持企业行稳致远、做大做强;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非公党建凝聚人心,汇聚人才的积极作用,不断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希望企业坚定信心、奋力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信息技术优势,延伸拓展产业链条,积极融入产业生态,不断释放科技创新发展活力,为南明强省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区直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