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杨:全力推动“观白活力中心”建设 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发布时间:2023-03-14 11:07   来源:观山湖频道  

  3月8日,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主持召开“观白活力中心”工作推进情况专题会,研究部署“观白活力中心”融合发展先行区规划建设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加快战略规划编制进程,全力推动“观白活力中心”建设,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图片

  孙猛、赵砚飞、曹洋、吴勇、王凯、耿立波等相关领导参加。

图片

  罗杨指出,加快“观白活力中心”建设是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要,是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必然要求,也是“强省会”行动的重要内容。要深化研究,尽早编制出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实操性和指导性的顶层设计,为全力推动“观白活力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指导。

图片

  罗杨强调,要聚焦“观白活力中心”定位,梳理两区特色优势,加强产业互补协同、都市文化互助、构建生态共筑,实现互利共赢,为推动两区融合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加强沟通交流,在产业分工、资源要素、协调创新、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强融合发展,破除要素流动障碍,激发城市发展活力,努力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观白力量、展现观白担当。要将“活力”作为工作主线,紧紧围绕生活、生产、生态融合,讲好“观白”故事,全面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区域辐射力。要坚持人才、科技“两位一体”,健全协同机制,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进一步壮大城市能级,共同将“观白活力中心”打造成省会城市新中心。

  区直相关部门、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

图片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邰芯雨 杨有睿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