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学子到筑参加人才供需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09:39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11日,2023年“筑人才 强省会”人才供需交流会(清华大学专场)在贵阳高新区举行,20余位清华大学的硕士生、博士生参观企业办公大楼,了解贵州人才政策,面对面和企业交流。

  据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校企合作部部长张饶介绍,此次活动有别于此前在学校进行的校园招聘会,今年以来,学校创新开展了组团学生到实地与企业参观交流的活动。学校十分注重西部地区的人才输送,贵州省也极为重视人才引进,在贵州、贵阳、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下,活动得以顺利进行,希望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学生们可以真正地了解贵州、关注贵州、选择贵州,为贵州发展贡献清华力量。

  交流会上,来自军工、交通、电力、大数据等领域的领头企业,从企业发展历程、人员结构、核心竞争力、未来规划、招聘岗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省、市相关人才部门重点解读了贵州省“人才蓄水池”,即“一个身份”“两份薪酬”人才政策,以及人才绿色引进通道、人才补贴、购房保障等系列人才政策。

  清华大学的学子积极与各企业代表面谈,从专业对口、工作环境、工作时间、单位产业布局等方面深入交流。“双碳战略下,新能源是国家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作为一名材料学专业的学生,我将结合自己专业背景,寻找新能源企业或与之相关的企业。”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的博士生王海杨说,贵州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此前就想到相关企业参观学习,这次有机会与贵州磷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他十分开心,也珍惜这次到贵州参加交流会的机会,希望有机会回到贵州,为家乡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清华大学一行10日到达贵阳,将到贵阳市各企业实地参观交流,12日返程回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雯文)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