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召开恢复建置50周年相关活动新闻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09:45   来源:白云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9日,记者从白云区恢复建置50周年相关活动新闻通气会获悉,今年,该区将以白云区恢复建置50周年为契机,开展多项主题活动,展现白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持续擦亮“爽爽贵阳·品质白云”城市品牌。

  据了解,今年是白云区恢复建置50周年,为展现50年来白云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讲述白云人艰苦创业、拼搏奋斗的故事,描绘新时代白云区跨越发展新蓝图,白云区将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的传播矩阵,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体系,结合“爽爽贵阳·品质白云”城市品牌形象IP推广运营,开展系列活动。

  其中,白云区将面向全区开展“我的白云记忆”主题宣传活动,聚焦产业工人(三线建设)、新型农民、创业者等群体,讲述个体与城市的故事;开展“向白云告白”互动活动,征集市民对于“白云区恢复建置50周年”的祝福;设置白云区建设发展相关题目,开展线上有奖答题活动,提升白云区的知晓度、美誉度;组织摄影赛、短视频赛、征文比赛等庆祝白云区恢复建置50周年主题系列赛事,通过勾勒50年来白云区经济社会变迁的“线条”,增强区域的社会凝聚力、自豪感。

  同时,白云区拟通过一展(举办恢复建置50周年书画摄影展)、一演(白云区50年精品文艺作品汇演)、一赛(2023贵阳白云国际风筝比赛)、一会(第二届蓬莱仙界彩灯会)、一读书活动(党的二十大与我们的生活——“云尚”朗诵亭主题全民阅读活动)、两节(2023年贵阳草莓音乐节;白云领读者诗歌节快闪活动),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和竞争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