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与中环国投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13 09:48   来源:白云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9日,白云区政府与中环国投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白云区会议中心举行。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区域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助推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中环国投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生态环境部下属产业平台,是环保产业项目投资、建设、运营和技术服务领域中的权威,拥有“固废处理、运营管理、绿色金融、装备制造、技术咨询”等核心优势。近年来,在“强省会”行动中,白云区全力打造更高质量更高品质的省会城市新中心,持续开展污水治理、农村治水等板块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改善双赢,同时,也亟需引入更多专业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EOD模式),全面梳理白云区生态环境状况,以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为基础,以特色产业运营为支撑,以区域综合开发为载体,采取产业链延伸、联合经营、组合开发等方式,围绕水环境综合治理、固废处理、矿山生态修复、人居环境改善和绿色产业发展等方面,构建白云区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推动地方经济社会绿色发展。

  “当前,白云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正从高原铝城向产业新城、从工矿白云向品质白云、从城郊接合部向省会城市新中心转型,奋力践行贵阳‘生态立市’战略和抓绿色经济‘一二三四’思路,白云区十分重视和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态环保治理阶段性成效。此次合作将对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发挥重要作用。”白云区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白云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中环国投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化合作,以EOD模式为切入点全方位统筹资源整合,将涉及到的水、大气、土壤等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全方位推进,持续营造政企合作良好发展环境,做好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文明、绿色生活和绿色治理“五绿”文章,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白云区落地生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