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㊺

发布时间:2023-03-10 12:1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建议在市府路口公交站增设候车亭”

手机尾号6770的市民:中山西路地铁站旁的市府路口公交站没有候车亭,夏天太阳大的时候很晒,下雨的时候又没地方躲。站牌矮,不是很显眼,初次来的时候找不到公交站台。建议增设公交候车亭,遮风挡雨,方便市民出行。 

“建议处理白云区白金大道高架桥路面坑洼问题”

手机尾号5760的市民:白云区白金大道中坝菜市场附近的高架桥,道路上有多处坑洼的地方,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及时维修一下,消除安全隐患。

“建议在南明区富华松竹苑公交站附近增设公厕”

手机尾号8578的市民:南明区富华松竹苑公交站附近没有公厕,市民要走很远才能上厕所。建议在此区域增设一个公厕,方便市民如厕。

#出行#

“建议处理观山湖华润国际社区周边车辆违停问题”

手机尾号7867的市民:观山湖华润国际社区周边道路车辆违停现象很常见,特别是翠柳路、诚信路,高峰期甚至在行车道停双排车辆占道,不仅造堵还有安全隐患,希望交管部门及时管理。

“建议在中坝路增设道路安全设施”

手机尾号4395的市民:中坝路路中间没有设置隔离护栏,行人横穿马路,行驶的车辆也经常在双实线掉头。还有些往来的车辆行车不规范,开远光灯导致对向车辆看不清道路,易产生交通安全隐患。

“建议处理太慈桥黄岭路附近‘僵尸车’问题”

手机尾号2822的市民:南明区太慈桥黄岭路天海青城21号墩至26号墩,围挡外侧太金线施工路段,长期有台黑色无牌“僵尸车”占道停放。本来道路就窄,这里再停一台车,影响通行,希望交管局将此车拖离,方便行驶车辆通行。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7804的市民:松花江路和乌江路交会处(143厂门口)十字路口没有设置红绿灯,每天早上都很拥堵,人流、车流交错,也十分危险!原本在附近一百米处有个缺口可以掉头,自从缺口封掉之后,所有车辆都必须从143厂门口掉头,增加该路口压力,公交车早上也从这里掉头,拥堵情况很严重,影响市民出行!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五分局:我分局已向上级部门申请完善路口红绿灯等相关设施,后期相关工作我分局会积极对接跟进。同时我分局辖区中队在早晚高峰时间段安排有工作人员在此,对拥堵进行疏导,对违停车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予以治理,不定时对路段进行巡逻,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治理。我分局将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以更有效的方式对拥堵进行疏导,维护辖区道路正常交通秩序。感谢市民对我分局交通管理工作的关注及提出的宝贵意见。

手机尾号3263的市民:我是恒大名都的住户,改茶路地下通道错综复杂,通道没有灯,导致漆黑一片,夜晚无法认清路线,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及时处理一下。

贵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因市城投集团建设马王路施工时损坏原照明线路,导致通道照明故障,我办已及时对接市城投集团,将尽快恢复通道照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