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贵安新区启动春季招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09:57   来源:贵安频道  

  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正在了解就业岗位。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9日,贵安新区2023年“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活动启动仪式暨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毕业生及实习学生双选会举行。

  活动由贵州省教育厅、贵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贵安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省职教学会就业与创业工作委员会、贵州省人才大市场承办,旨在贯彻落实2023年“筑人才·强省会”高校毕业生留筑工作的安排部署,让更多高校毕业生留在贵阳贵安就业创业。

  启动仪式上,贵安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座产业之城,当前的贵安新区正推进“两主两特”、大数据等产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敬业精神的人才,需要精通专业知识和具备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为新区的发展注入新的能量和活力。作为一座兴才之城,贵安新区依托花溪大学城、清镇职教城,深入推进政校企、产学研联动,引进的重点产业、企业相继落地投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

  “今年,我们将深化‘筑人才·强省会’行动,为大学城广大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加宽广的就业渠道。”该负责人向广大毕业生发出邀请,希望大家能扎根贵阳贵安,贵阳贵安将拓展更优质、足量的就业机会,让大家工作安心;升级更务实的政策,让大家创业顺心;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让大家生活舒心。

  随后举行的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毕业生及实习学生双选会上,贵阳星力百货集团有限公司、贵州贵安新区东江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省开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91家企业,提供研发工程师、设计师、自动化工程师、招投标专员、市场专员、技术员、实验员等900余个岗位,需求人数4516名。

  广大毕业生主动咨询,积极投递简历,谋求合适的岗位。“这么多企业来到学校,是一次比较难得的机会。作为贵州本地人,我希望能留在贵阳贵安工作。”“目前我已经与贵安新区一家建筑企业初步达成了就职意向,接下来我准备去企业看看,争取能留下来。”……现场参加活动的不少同学都表达了留在贵阳贵安工作的想法。

  当天,1500余名学生到场参会,线上观看招聘会直播人数3140余名。

  人才是第一资源。2022年,贵安新区新增各类人才1.4万余人,其中应届毕业生达3600多人。“今年,我们将强化政府、学校、企业三方联动,争取吸引更多大学生和人才留在贵安新区,助力贵安新区发展。”贵安新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胡航说,接下来还将开展多场校园招聘会以及访企拓岗活动,为高校毕业生留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同时,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等活动,强化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宣传,做好公租房、人才公寓等保障,为人才留筑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保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文/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