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建到新天光电公司及装备研究院开展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9 22:37   来源:贵阳工投  

  4月24日,市工投公司党委副书记叶军带队赴贵州华工公司、华工精密智造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工作调研,贵州华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华工精密智造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幸祯勇及相关人员陪同。

  叶军一行来到标准刀具车间(伊海车间)、复杂刀具车间、热处理车间等生产区域,通过听取介绍、观看展板、察看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精密刀具智能生产线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调度,提出办法措施,明确工作责任。

  在生产现场,叶军重点对遭受特大暴雨损坏较为严重的伊海车间、刀具热处理车间、消防设施运行情况以及生产车间日常安全管理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要求贵州华工公司、华工精密智造公司抓紧完成灾后修复和损失上报,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特别是针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随时进行检查和处置,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消除盲点,确保精密刀具智能生产线平稳安全运行。

  叶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汛期及“五一”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提前筹划,周密部署。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各级各类人员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动态识别并完善风险防范措施,确保安全风险可控。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事故隐。强化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确保突发情况快速有效处置并及时准确上报。

  座谈会上,叶军详细了解贵州华工公司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及2023年工作打算、华工精密智造公司精密刀具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参会人员就生产经营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精密刀具项目建设及配套、企业内部管理提升及外部市场拓展等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叶军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要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为公司生产经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是要加强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积极推动链上党建共建工作,开展刀具智能制造与上下游企业联建共建、联学联建,用好用活“五链”资源,实现互融互通、拓展发展空间,以党建带动业务,加快精密刀具智能生产线项目建设。三是要抓实组织建设。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两化”达标,让党建元素融入车间、走进一线。四是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充分认识新时代新阶段加强国有企业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真抓真管、严抓严管,推动责任层层落实落地,坚决整治在工作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庸、懒、散、软、浮、推”等突出问题。五是要推进清廉企业建设。认真落实2023年市工投公司下发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建立清廉机制,对关键领域加大监督力度,规范工作流程。六是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严格按照市工投公司今年“12345”人才工作思路,加强管培生培养使用,落实对年轻人才“引、育、留、用”的总要求,积极探索职业经理人选聘机制。

  会上,叶军对参会人员进行“五一”节前预防提醒谈话。

  编辑:龙银圆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