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投公司召开参股企业管理专项审计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22:37   来源:贵阳工投  

  为有效维护国有资产安全,积极推动公司提升参股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参股企业管理工作迈向新台阶,3月9日,市工投公司召开参股企业管理专项审计启动会。会议由市工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燕主持,审计法务部、投融资管理部及各子公司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法务部对参股企业管理专项审计工作开展的目的、审计范围及有关工作安排进行详细介绍。  

    

  陈燕指出,近年来国企以参股等多种方式与各类所有制企业合资合作,对提高国有资本运行和配置效率有重要促进作用。随着工作推进,进一步健全国有资产监管体制,规范操作,强化监督,积极推动公司提升参股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至关重要。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通力合作,上下联动,顺利、高效地完成本次审计任务,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陈燕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公司在党委部署下开展参股企业管理专项审计的重要意义,被审计单位要统筹协调、积极配合此次审计工作,按时高效提供审计组所需的各项资料,确保审计项目顺利开展;二是要正确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实责任,把握审计发现问题背后的机制漏洞,扬长补短,有效防范与化解对外投资风险,保障国有资本安全;三是审计组要严格遵守相关纪律,相互协作,相互配合。按照公司相关要求和审计方案开展审计工作,做到客观、公平、公正,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审计项目。

  编辑:龙银圆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