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税务:问计问需优服务 解忧解难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09 15:55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自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式启动以来,清镇市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主题,持续优化服务举措,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助力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档升级。

  近日,清镇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申迎兵带领业务骨干,组成税收服务团队,来到济辉汽车城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精准辅导。

  座谈中,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谈到,近两年受多重因素影响,汽车行业受到较大冲击,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适时出台,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起到了精准“滴灌”作用。清镇市税务局及时精准推送政策、办理流程,还定期组织业务骨干线下现场讲解优惠政策,提供专业辅导,成为企业的贴心人。

清镇市局税收服务队与企业深入交流。

  申迎兵表示,清镇市税务局将继续把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进一步密切税企关系,将精细服务与精准监管有机结合,推出更多惠企便民的“增值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据了解,清镇市税务局为加大精细服务力度,拓展精细服务方式,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针对企业差异化特点建立“一户一档”,形成有效反馈机制,在不断发现和解决问题中,规范企业申报资料、档案收集等工作。同时,每月定期巡检自助办税设备,定时上门配送涉税资料,全方位做好对纳税人的宣传辅导,提供24小时“线上”政策指引、业务指导、答疑解惑,实时解决企业涉税业务中遇到的难题。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清镇市税务局  田蕴娅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