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督查”小组调查获悉:全市今年新建35座免费公厕全部投用

发布时间:2023-03-09 14:5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新建35座免费公厕,是2022年贵阳贵安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之一。连日来,贵阳市督办督查局派出“融媒+督查”小组,通过实地调查走访获知,35座公厕已全部建成并投用。

据悉,在该项目建设前,贵阳市环卫公厕共有605座。2022年,结合“十五分钟生活圈”要求,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把“新建35座免费公厕”建设任务列为实事目标,具体包括云岩区3座、南明区3座、观山湖区6座、花溪区2座等。

自12月13日以来,“融媒+督查”小组先后走访了观山湖区南苑路、金阳北路、宾阳东、双拥公园等多个点位的新增免费公厕。新增公厕均宽敞、明亮、洁净,公厕内部设有厕位、置物台、休息椅、无障碍设施、紧急呼救、残疾人通道等功能区域,外墙张贴有项目建设、管理人员安排、监督电话等公示项,确保信息公开透明。

南苑路公厕。

新投用的南苑路公厕位于金华园社区背后,紧邻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不仅方便了等待接孩子的家长,也让附近居民、商户可以就近如厕。

双拥公园公厕。

金阳北路上的双拥公园公厕,投用之后“人气”一直很旺。“这处公厕紧邻小区、公园、幼儿园,人流量较大,还能服务附近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人员,使用率很高。”公厕管理员华富说。

据了解,此前因为区域范围设置规定等原因,我市由政府部门投资建设的环卫公厕数量较少,不少市民仍有寻厕难、排队长等困扰。“新上岗”的公厕发挥作用后,市民如厕从容许多。“我们刚上路跑车时,第一件事就是‘记厕所’。公厕多了,肯定方便许多。”走访中,网约车司机罗师傅说。

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提醒市民,35座新建公厕正陆续同步线上导航坐标,可在手机导航软件如高德地图、百度地图中输入“公共厕所”,快速查找附近公厕。下一步,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结合辖区实际,加强与管理单位沟通,监管好辖区免费公厕的运行使用情况,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市民群众如厕提供方便。

市民可用手机导航查找附近公厕。

■新建35座公厕一览:

【云岩区】

1、安井学校休息室旁

2、久联宿舍旁公厕

3、马王派出所旁

【南明区】

4、融创九璟湾公厕

5、花果园立交桥下公厕1号

6、花果园立交桥下公厕2号

【观山湖区】

7、南苑路公厕

8、三境路公厕

9、观澜公厕

10、金阳北路公厕

11、宾阳东公厕

12、双拥公园公厕

【花溪区】

13、天宇网吧公厕

14、溪北路公厕

【经开区】

15、通河巷公厕

16、旺民中路公厕

17、明河东巷公厕

【白云区】

18、云环东路公厕

19、七彩湖公园

20、白金片区一号路

21、白云公园

【清镇市】

22、红枫北街公厕

23、清州大道公厕

【修文县】

24、阳明洞街道白龙路1号公厕

25、阳明洞街道勤学路公厕

26、阳明洞街道勤学路2号公厕

27、龙桂村白龙大道加油站

28、中石化白龙路加油站公厕

【息烽县】

29、开磷城E9公厕

【开阳县】

30、环湖绿道公厕

31、历史文化公园公厕

32、博雅欣园公厕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33、居然之家配建公厕

34、龙缘聚乐汇配建公厕

35、马寨站前广场公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智智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