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督查”小组督查获知:候车座椅在143个公交候车廊“上岗”

发布时间:2023-03-09 14:5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今年以来,全市共有143个候车廊安装了候车座椅,市民坐着等车,体验明显更棒——这是贵阳市督办督查局派出“融媒+督查”工作小组,就全市公交候车廊座椅安装情况开展督查时获知的情况。

“公交候车廊座椅安装”工作关系城市形象,关乎民生需求。2022年4月,市交委下发了《贵阳市2022年“十件实事”公交候车廊座椅安装工作方案》,并督促相关单位按照方案开展工作。眼下,该项民生实事推进如何?“融媒+督查”小组从市交委了解到,为切实提升市民候车体验,全市共摸排出146个无候车座椅候车廊,已完成安装143个;剩余3个分别是乌当区117公交站因修建地铁无法安装,经开区珠江路站和长江路(万科花城)站因人行道过于狭窄无法安装。

brt候车廊。

12月13日,“融媒+督查”工作小组来到经开区,随机选取黄河路、长江路、珠江路、盘江路等路段的多个公交候车亭,实地查看候车座椅安装和使用情况。

长江路公交站点新装的不锈钢座椅。

盘江路公交站点新安装的不锈钢座椅。

珠江路公交站点新装的不锈钢座椅。

“现在好些公交站台都有了休息椅,真是太好了。我们老年人站久了容易累,坐下等车明显更舒适!”正在长江路公交站点候车的武大爷说,他经常在珠江路、长江路和黄河路上公交站点乘公交出行,候车座椅“上岗”,让腿脚不好的老年人纷纷点赞。

正在上公交车的武大爷。

工作小组在现场看到,新装的候车座椅长约2米,有不锈钢架构制和防腐木制的座椅,简洁实用,同时易于清理。

“等公交的时候有座椅可以休息,想得周到。暖心之举,要给好评。”在西南环线一八三厂公交站候车的陈阿姨也表达了赞许。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欧阳春城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