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调研农村“五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9 10:56   来源:云岩频道  

  3月8日,云岩区委书记王启云到杨惠街道、渔安街道和黔灵镇调研农村“五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党建引领,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提升治房、治水、治垃圾、治厕、治风工作水平。

  区委副书记杨雄刚,区领导郭松、赵荣文参加。

  在杨惠街道,王启云详细了解大凹村移民区农村综合环境整治项目、北极星厂待盘活厂区及危房整治和智慧农业研学基地项目情况。在黔灵镇,王启云先后深入宅吉村半边街、沙河村长冲危房点、黔灵村马鞍村民组、云岩村云盘组等地,实地察看危房整治情况。在渔安街道,王启云详细了解渔安村城市化进程和安井村危房整治情况。他强调,要把农村“五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文明工程、干部作风工程来抓,不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精准性、系统性,让工作成效更多惠及农村群众。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启云指出,要全面梳理问题、明确工作举措、加快补齐短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农村“五治”工作再创佳绩。要强化治房力度。持续开展危房排查,加大拆违控违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线,让农村更环保、更安全、更宜居。要强化治水力度。系统推进农村饮用水、生活污水、黑臭水体“三水同治”,全面提升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防止雨污混排、跑冒滴漏、淤积堵塞等现象。要强化治垃圾力度。全面解决农村环境卫生问题,探索建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机制,不断满足群众对干净、漂亮、安全的生态环境需求。要强化治厕力度。摸清底数和需求,因地制宜做好农村改厕、公共浴室建设等民生工程,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强化治风力度。加大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凝聚工作合力,为树立文明新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区直相关部门,属地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