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园区建设服务中心:夯实项目推进体系 切实解决企业困难

发布时间:2023-03-09 09:57   来源:经开区园区建设服务中心  

  按照经开区党工委既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经开区园区建设服务中心以服务园区项目为核心,通过现场调研和召开协调会等方式切实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主动服务企业。

  据了解,辖区内的天威、力峰、彭辉三个建设项目是原西江产业园的三个分类项目,因标高落差较大,三家公司的项目位置呈阶梯状紧邻,都存在共性问题:建设场地的出入口开设、排水系统设置、挡墙修建等,尤其是共用道路存在一些意见分歧,三家公司的项目建设总是磕磕绊绊。

  经开区园区建设服务中心在工管委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强化责任担当和时间意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深入走访企业调研,了解内在原因,抓住问题关键,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积极推动项目进程。在区建设管理局、自规分局、城投集团、开投公司等相关部门及公司的全力配合下,园区建设服务中心逐一对三家企业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思路,通过相关专家、企业的技术人员对专业数据进行再测算、再修改,在企业间相互有协作、有退让的情况下,妥善解决了三家企业当前项目上的难题。同时,对三个项目进度的卡点和下一阶段的任务,园区建设服务中心逐一进行调度,引进“安商公司”提供“帮代办”服务,目前三个项目均按照预定的建设方案有序推进。

  下一步,经开区园区建设服务中心将按照“全生命周期”工作机制要求,进一步强化重点项目“四级包保制”,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内在原因,协调各部门持续把企业服务做到高效化、精准化,督促项目加快进度。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