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今年将实施六大招商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10:56   来源:云岩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4日,记者从云岩区2023年产业大招商突破年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新出台的《云岩区2023年“强省会”产业大招商突破年工作方案》明确,今年将实施六大招商攻坚行动,全面推进产业大招商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实施招商项目精准谋划行动,突出招大引强。以重点产业招商组为抓手,全面梳理各行业龙头企业及其核心供应商名单,瞄准块头大、带动力强的500强企业、大型央企民企和行业领军企业,在高端补链、终端延链、整体强链上寻求突破。

  实施招商项目储备扩容行动,加强对接力度。各产业战线组建立动态化招商引资项目库和目标企业库,动态储备35个以上项目。同时,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成渝、华中等重点区域,开展规模适度、针对性强、实效性好的专题招商推介活动。

  实施招商项目签约比拼行动,注重质效并重。坚持集中签约和自行签约相结合,产业大招商突破年工作领导小组每季度举行全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力争签约项目合同投资额达500亿元以上。

  实施招商项目落地跟踪行动,着眼成果转化。实行“春比开工、夏比进度、秋比成果、冬比储备、全年比增长”,动态推进已签约、续建结转和重点在谈储备项目落地转化。

  实施市场化招商强效行动,释放市场招商。积极推进市场化招商,鼓励开展中介招商,扩大招商信息源。引导、支持企业开展“以商招商”,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来云岩投资兴业。

  实施招商质效能力提升行动,强化业务提升。实施“大学习、大练兵、大考核”招商能力提升培训,以“线上+线下”“走出去+请进来”“学习+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为各区直部门、各街道(镇)、各平台公司干部搭建学业务、练技能的平台,为全区产业招商培养一批懂招商、会招商、招成商的专业化干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