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税务局:三月春风送温暖 精细服务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3-08 12:17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观山湖区税务局积极响应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措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细致、更有温度的服务,促进各项税费政策精准有效落地落实。

  该局金华园税务分局人均管户量大,年轻干部较多,为提高服务质效,金华园税务分局根据近期实际工作情况,结合辖区管户特点,推出了系列青年志愿服务。

  金华园分局通过系统数据筛选出重点辅导企业名单,并对企业情况提前摸底调查,然后一方面对未及时进行经营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纳税人进行电话提醒辅导;另一方面,由青年志愿团队实地走访,针对在往年年度汇算清缴中存在困难的市场主体,将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和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的工作要点打包送到企业手中,并结合市场主体的实际困难提供意见建议。

金华园税务分局青年志愿者上门问需。  李正倩  摄

  针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青年志愿团队分阶段上门问需,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根据其实际情况送上税惠礼包,现场演示税惠申请方法与步骤等,切实帮助企业减轻税收负担、提振发展信心。

  为拓宽宣传渠道,普及涉税业务知识,金华园分局一方面通过线上微信组群、税企互动平台等渠道推送官方链接、发放宣传动画与海报;另一方面,由青年志愿者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在重点区域播放宣传视频等,加大涉税政策与服务宣传力度,加强纳税人对税务事项的认识,降低办税难度、提高办事效率。

  便民办税春风正劲,精细服务先行。金华园税务分局局长游家豪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为纳税人解决难题,持续提高服务精细程度,为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好税务青年力量。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观山湖区税务局  刘开竹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