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8 11:57   来源:云岩频道  

  3月7日,云岩区宗教工作会议召开。云岩区委书记王启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阳出席,区委副书记杨雄刚主持会议,区领导廖光力、李昆参加。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奋力推动宗教中国化的云岩实践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宗教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坚持首位首抓,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政治引领,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要坚持主责主抓,坚决把文化融合推向纵深。以“阳明文化”为引领,以“老城核心”为载体,以“文化融合”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宗教中国化落地见效。要坚持大事大抓,坚决把防范风险贯穿始终。防范重点区域等风险,严厉打击非法宗教、非法传教等违法行为,确保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要坚持常治常抓,坚决把法治建设落到实处。加强法治宣传,坚决依法治理,建强宗教队伍,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宗教党政干部队伍。要坚持严管严抓,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党的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改进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引领宗教工作迈向新征程。

  区公安分局、毓秀路街道、普陀路街道作交流发言。

  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