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强化务实作风 压实工作责任 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3-03-07 21:27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赴南明区开展信访包案督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强化务实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彭容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参加。

在开展信访包案督访工作时,胡忠雄仔细听取有关信访件办理情况汇报,面对面与来访人交流,详细了解群众诉求,认真回应群众关切,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方案并明确完成时限。他指出,信访工作是我们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要精准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敢于担当、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强省会”行动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胡忠雄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妥善处理信访事项,真正做到一盯到底、一抓到底、解决到底。要强化工作作风,以“事不在小、关键在办、关键在早”的态度,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扎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要强化法治思维,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在贵阳贵安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强化工作方法,坚持到现场、到人、到家、重新梳理“三到一重”,深入细致做好工作复盘,持续强化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整体质效。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南明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代晓龙

  编辑:姚自雨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