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工商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7 19:40   来源:贵阳工投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公司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市工商资产公司组织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春节期间两起典型事故有关情况的通报》《国务院办公厅内部情况通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辽宁省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1·1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的通报》,及近期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市工商资产公司系统第一季度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工商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仁政分别与贵州前进橡塑科技有限公司、贵阳工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签订《2023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薛仁政强调,市工商资产公司干部职工必须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全国两会期间抓好公司系统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周密部署、认真安排,以扎实有力的措施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薛仁政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筑牢安全稳定底线,针对老旧房屋、项目建设、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监督检查。要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深入细致地做好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及时化解和稳控。要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应急管理等,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龙银圆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