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桂均率队赴深圳考察招商

发布时间:2023-03-07 13:07   来源:南明频道  

  2月28日至3月2日,南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桂均率队赴深圳市开展招商考察,聚焦新型显示、云服务器研发制造、数字贸易等重点产业方向,锁定央企、行业领军企业精准招商。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杜敏参加。

  考察中,刘桂均一行在深圳市拜访了天马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启朔(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溢洋光电(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数字贸易科技服务有限公司5家企业。

  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产品出货量位居全球前列,在该企业,刘桂均参观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企业文化、所获荣誉、发展历程、发展规划以及产品应用场景等情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希望双方在电子信息制造领域寻找契机,深化交流合作,共谋产业发展。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是柔性显示屏领域独角兽、行业100强企业,在该企业,刘桂均参观企业展厅、厂房、生产线,在座谈时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发展前景和产品类型等。他表示,双方要深入对接项目落地可行性,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在启朔(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刘桂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企业产品的专业技术、应用领域、市场规模、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他表示,贵州是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实验区,贵阳也被誉为“大数据之都”,南明作为贵阳的中心城区,与企业发展方向十分契合,热忱欢迎企业到南明实地考察投资。在溢洋光电(深圳)有限公司,刘桂均仔细听取企业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产业方向、产品研发等介绍,双方就新能源、模组生产线等项目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刘桂均参观工厂展厅,深入了解企业产业布局、发展历程、项目成果等,并与深圳前海数字贸易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希望双方在数字经济、跨境电商等方面推进务实合作。

  考察期间,每到一处,刘桂均都从区位、政策、产业、环境、人才等方面积极向企业推介南明。他表示,南明区作为贵州省会城市核心区,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配套设施完善、发展势头强劲、青年才干聚集,是企业投资的“沃土”、兴业的“高地”。当前,南明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聚焦“一主一特”产业定位,大力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诚挚邀请企业家们到南明考察投资兴业,双向共促谋发展,携手并进谱新篇。南明将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在南明投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南明区市场前景广阔、要素支撑强劲、区位发展突出、政策保障有力、营商环境良好,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南明发展方向,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务实合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